世界,因你更精彩!

「 對世界有良善的影響力, 越有影響力越能改變世界。」本單元感謝 麗晨建設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世界,因你更精彩│鋼琴家盧易之-帶著鋼琴去旅行篇
1:21
11

❏ 延伸聆聽 ➣

▪ 鋼琴家盧易之系列
日久生琴篇
帶著鋼琴去旅行篇
音樂能量篇
音樂不再只是音樂篇

望春風篇
定義音樂家篇


▪ 閱讀生活│鋼琴家盧易之-馬拉松篇
▪ 閱讀生活│鋼琴家盧易之-音樂創作篇
▪ 閱讀生活│鋼琴家盧易之-閱讀音樂篇

【世界,因你更精彩!】

他是用一個拖板車,把鋼琴固定在那個拖板車上面,前面我們可以用重型機車拉,或者是用一般的車子來拉,那我們要看當時路況~。

一般人是騎機車環島,他們~是載著鋼琴環島。2013年夏天,鋼琴家盧易之與夥伴們跳上車子,踩下油門,開始這趟為期數月的瘋狂計畫。如此上山下海,只因為想把古典樂帶到台灣的每個角落。

帶著鋼琴去旅行主要是我在當兵的時候跟一群當兵的同好一起發想的一個計畫,一個暑假還有一個寒假,那我們把全台灣的所有縣市走完,那當時我們會覺得古典音樂大家都很辛苦,跟觀眾的接觸這件事有很大的阻隔,比如說家扶中心的社會機構或者是育幼院養老院,像這種很正式的音樂廳對某些人來說那個建築物本身就是一種阻隔,那我們覺得不要讓這些事情作為接觸音樂的阻礙,這是我們最初的初衷。

世界,因你更精彩!麗晨建設 與您一起推動善的影響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