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愚人牧歌

邀請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醫療人員,透過《山城的愚人牧歌》單元,與大家分享埔基如何在資源不足的困境下,所做的偏鄉醫療服務。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埔里基督教醫院-信任的力量篇
1:21
4

【山城的愚人牧歌】

對大南投地區的居民來說,埔里基督教醫院不是冷冰冰的醫療單位,門診護理長-陳淑惠的感受特別深。

陳淑惠:因為我們這邊的老人家很特別,一個醫療的問題,他也會想要打電話來問,我們跟人跟人之間的信任,才會有這樣子的一個溝通的一個管道。其實這裡是做農的很多,有農作物不是蔬菜啊水果啊或者是其他的東西,那一個比較特別是他只要逢年過節,冬令啊什麼節日,不是會煮個雞酒什麼,他就會想要拿來跟你一起分享

「信任」帶來感動的醫病關係,而人性化的管理,帶來工作的熱情。

劉雅蘭:大家好我是門診劉雅蘭護理師,它可能不是非常賺錢的醫院,就對我們員工好的地方,是說你有什麼狀況,然後跟主管溝通之後,其實很多都蠻彈性的,這個彈性會讓我們會有一點得到熱情。

【因為愛,多走一里路,讓神的恩典與祝福不分城鄉,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蘇世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