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愚人牧歌

邀請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醫療人員,透過《山城的愚人牧歌》單元,與大家分享埔基如何在資源不足的困境下,所做的偏鄉醫療服務。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埔里基督教醫院-病患還是老的好篇
1:21
4

【山城的愚人牧歌】

有誰會想去醫院找老朋友?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門診阿長(ㄓㄤˇ)-陳淑惠,常常遇到病人的熱情問候。

陳淑惠:有時候就會來看診的時候就會特別來關心我,你們護理長在哪裡啊,我怎麼找得到他之類的。

過去照顧長者的好交情,一路從社區延續到醫院。

陳淑惠:社區護理就是跑到社區裡面跟這些長者一起互動,那個工作就很多元,譬如說要帶個健康操啦,平時要注意什麼啦,高血壓要注意什麼,糖尿病要注意什麼的這一些醫療衛教問題,在因緣際會之下就轉來門診。那門診的工作就是,可以運用我之前所有的一些技巧,比如溝通,那我跟老人互動也是非常的貼切。社區的老人家就會叫我阿惠,相對的我以前在社區打下基礎來這邊門診,他們看到我也很高興。

【醫療與傳道並行,正如聖經所說:我願你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  趙文崇醫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