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愚人牧歌

邀請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醫療人員,透過《山城的愚人牧歌》單元,與大家分享埔基如何在資源不足的困境下,所做的偏鄉醫療服務。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埔里基督教醫院-先看人再看病篇
1:21
2

【山城的愚人牧歌】

埔基的婦產科門診,有時會遇到棘手的小病人。門診護理師劉雅蘭記得,有位媽媽帶著未成年女兒來就診,因為醫生的體貼與智慧,讓母女關係化險為夷。

劉雅蘭:那我們就過濾就是說她有沒有性行為,那如果有的話,我們就區分它醫療上面的不同,醫生他處理得很好的一點,就是他先做的溝通是以一個家長的角度跟他的家長講,來的是媽媽,他就是很好先稱讚媽媽,他說世界上我先跟你講最好的只有媽媽,為什麼?因為小孩子做的壞事好事,第一個一定是讓媽媽先知道,媽媽一定是最後那個支持,會陪著小孩子走的那個....然後媽媽就被稱讚了一下,就說沒關係啦!你講我不會生氣 (笑)做為一個媽媽的角度,看到他這樣子講,就會省思一下要怎麼對病人,我覺得醫療上面是要先看到人,再看病。

【一個好撒瑪麗亞人,願意停下腳步幫助需要的人,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  趙文崇醫師,邀請您用行動支持偏鄉醫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