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愚人牧歌

邀請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醫療人員,透過《山城的愚人牧歌》單元,與大家分享埔基如何在資源不足的困境下,所做的偏鄉醫療服務。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埔里基督教醫院-人工問候篇
1:21
2

【山城的愚人牧歌】

長期在基督教醫院從事護理工作的陳淑惠,總是以身作則,用心對待長輩。

陳淑惠:在門診當中,護理長的角色當然是管理的角色會比較多,就是跟民眾的互動也會比較多一點點,一個醫療的問題,他也會想要打電話來問,我們跟人跟人之間的信任,才會有這樣子的一個溝通的一個管道。

雖然醫療科技日新月異,但「人」的溫度,永遠比電腦更貼心。

陳淑惠:大家想像的現在都資訊化了,給個單子給病人就可以了。我們就要問他說啊你最近血壓有沒有量啊,今天血壓高不高啊,因為別的醫院都是自動化,插個健保卡就結束了,即時我們現在的電腦還是可以看得到,就是從我們平常的生活中先去了解病人的需求,了解他關心他目前的狀態,覺得我們特別的親切。

【生命如同晨光充滿希望,因為神愛世人。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  趙文崇醫師,邀請您用行動支持偏鄉醫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