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愚人牧歌

邀請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醫療人員,透過《山城的愚人牧歌》單元,與大家分享埔基如何在資源不足的困境下,所做的偏鄉醫療服務。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埔里基督教醫院-衛教不對等篇
1:21
1

【山城的愚人牧歌】

到醫院就診,第一個來關心的常常是門診護士。埔基因為地理環境不同,病人的需要也不太一樣。

陳淑惠:大家好,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門診護理長陳淑惠,那在我們偏鄉地區,最主要的不同就是資訊的不對等,他對於衛教的訊息獲得的比較不容易,比如說:他做大腸鏡,那我們可能在都會區拿個手機掃個QR Code,那你就是看著QR Code的訊息,給你很多的衛教的資料。但是我們在這邊就比較沒有辦法做到這樣,我們這邊的老人家都很可愛啦,因為都是老的帶老的,那就是變成我們在衛教單張,就會拿個蠟筆阿,畫個圈圈大字,讓他們很容易辨識是哪一天要來做檢查。流程要怎麼跑,就會變成我們在跟病人互動的這一塊,溝通就很重要了。

【因為愛,多走一里路,讓神的恩典與祝福不分城鄉,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蘇世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