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南瀛故事人協會03綠野仙蹤篇
3:01
3

南瀛故事人協會01一千零一夜篇

南瀛故事人協會02格列佛篇

【志工台灣】綠野仙蹤的溫柔 南瀛故事人協會 吳淑滿

 

南瀛故事人協會成立以來培養許多故事志工,透過故事的美好陪伴各個年齡層及不同處境的人們,其中,外號小滿的吳淑滿加入至今已經六年多,他告訴我們,當初只是想突破自己的膽小,開創新的一條道路,在這段時間裡,她也經歷過迷茫與挑戰~

吳淑滿:剛開始講故事其實是很,沒有目標的,會很擔心自己說,要帶給小朋友什麼,我要說什麼,我該怎麼講才是專業的,畢竟以前講故事都是在家對著小孩子講,然後剛好,學校跟我們南瀛故事人舉辦了,座談會,就是針對永康區的志工媽媽來做一個培訓,讓我們知道說怎麼說故事,我一直記住老師講一句話就說,你就感受到什麼,就快樂的說,因為你要有感受,要有自己消化過的情緒,小朋友就能感受到你的開心,所以我現在就是,開心的說。

保持開朗的心情,小滿不只說故事,也參與伴讀計畫,一個志工帶領一到兩位孩子閱讀,他們既是夥伴,也是導師,期許用書本的寶藏療癒小朋友們。

吳淑滿:有一位小孩子,那天他挑選了一本也是跟爺爺有關的書,然後我們講完之後,他就慢慢跟我聊他的心事,他說爺爺上個月離開了,但是他很想念他,然後他就跟我分享他跟爺爺的平常一些互動,我其實在聽他講的時候,其實,媽媽就淚腺比較發達,我就覺得好感動喔,在這樣長期伴讀下,他可以挑選他當下心情的繪本來抒發他的情緒。

貼近並傾聽孩子的情緒,在志願服務的過程裡,懷著一顆絲綢般溫柔的心,秉持愛與勇氣的信念,就是這些故事人心目中的永遠幸福快樂。

吳淑滿:最幸福的是小孩子很滿足的看著你,然後下課還捨不得你走, 然後下課了我走出去,一群人跟著我,然後一直跟我聊天啊,然後每次我都覺得,他們的天馬行空或是創造力都讓我覺得很開心。我覺得每次只要接班講故事,我走出那個班級,我是充滿能量的。這是我覺得做志工媽媽最大的收穫。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