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南瀛故事人協會02格列佛篇
3:01
3

南瀛故事人協會01一千零一夜篇

南瀛故事人協會03綠野仙蹤篇

【志工台灣】心中的格列佛 南瀛故事人協會 洪承愔

洪承愔:大家好我是圓圓老師,你們還記得當初來聽我講故事的時候,那些快樂的時光嗎?你們現在長大了,還有繼續聽故事嗎?

在洪承愔的童年裡,一直有一個心願,那就是好好聽一次故事,這個願望對她來說,就像未完結的童話,伴隨她一路成長。成為媽媽後,在偶然機會下,她加入了南瀛故事人協會接受志工培訓,秉持協會用故事豐富心靈的精神,開啟一段段精彩的旅程~

洪承愔:女兒讀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剛好去五王國小參加培訓課,那因為女兒到小一的時候有晨光時間,老師有邀約我們去晨光講故事,去晨光時間可以看到女兒,面對這麼多小朋友的時候,就好像我們家的小朋友,就其實也不會害怕,就跟著他們講故事,互動, 我覺得也是有點在治療自己,發覺說,從小朋友身上也可以得到一些快樂,這都是讓我們能在學校一直講故事下去的一種動力。

動力帶領她不斷往前,從女兒班級到為全校說故事,就像不斷發現未知的島嶼,洪承愔也養成了自己的一套說故事心得。

洪承愔:低年級的故事就是可以挑的比較活潑,可以一邊跟他們講故事一邊玩,一邊互動這樣子,那中年級的就可以帶一點點,我們可以丟給他們一些問題,他們就會給我們一些東西,高年級講的故事基本上就不能完全是繪本了,要帶點時事的東西,帶點時事的東西去給他們,他們就會,欸,就會覺得還不錯,就會有所互動。其實說故事就是真的是要多聽多學多看,慢慢,慢慢就會變成我們自己的東西,

面對孩子,她像高大的巨人,面對自己則像當年的小孩,航行在可愛的圖畫海洋裡,她滿載而歸。

洪承愔:我可以從繪本中間還有講故事得到很多正能量,面對孩子天真的臉啊,可愛的笑容啊,煩惱就暫時會消失,出來當志工其實就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講故事的意義對我來說,是對我自己內在小孩的陪伴,讓我可以從故事中找到自己所擁有的,跟失去的。治療自己的內在 這是當志工最大的快樂這樣子。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