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南瀛故事人協會01一千零一夜篇
3:01
1

南瀛故事人協會02格列佛篇

南瀛故事人協會03綠野仙蹤篇

【志工台灣】一千零一夜的魔法 南瀛故事人協會 沈采蓉

沈采蓉:啊哺希哩媽拉,天巴裡巴多,在中國雲南苗族的一個小小村落有個小男孩,他什麼都會,他會說故事,會唱歌會跳舞,但是呢,他有個東西不會......

從前從前,有一名巫婆在台南市永康區現身,用魔法與愛心變出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故事,她是沈采蓉,在轉換職場跑道時意外接觸並且愛上了說故事,後來二十年時間裡,她的聲音帶著她經歷各種冒險,其中,把車庫當作故事屋聯繫社區感情的日子,她深有感觸~

沈采蓉:我就真的在我們家車庫講故事,啊講講講,也有那個爺爺,就是,可能父母親感情不是很好,三個孫子不是很敢出來跟鄰居互動,可是我辦了一戶一菜,就把小孩帶出來,然後就有發生了,那個爺爺後來胃癌的時候,要去住安寧病房的時候就先來按我們家門鈴,跟我說丫頭啊,你做這件事情,我來跟你說謝謝,你說他明天要去安寧病房,他現在來按你們家門鈴跟你說謝謝,你說這件事情,你要不要做。

用行動實踐感動,沈采蓉也在台南市文化局協助下創立南瀛故事人協會,志工夥伴帶著故事拜訪榮民之家、安寧病房等不同風景,其中的歡笑與淚水,也成為了最珍貴的禮物。

沈采蓉:當你這樣的禮物收的很多的時候,你真的會很感謝這些人,就在他邀請你的當下,或者是他回饋給你的當下,這就是支持我的熱情所在,我一直把說故事當成,我是用我的心去貼近你的心(台語)尤其是故事媽媽這個角色,我一直覺得他其實是要在一個能夠去讓自己成長,成為一個感知或者是五感能夠更豐沛的人。我覺得這樣散發的東西才得以長久。

長久與永恆,是故事獨有的魔力,在屬於她的一千零一夜裡,愛與陪伴將會繼續下去~

沈采蓉:我覺得故事裡面的沈采蓉是非常美麗的,非常的自由,我在說的時候我也在療癒我自己,我就是很投入在做這件事情,我去跟老人講,我看到他在掉眼淚,他抱著我,跟我說,他因為剛剛聽到我的故事所以怎麼了。我跟我們鄰居說故事,然後大家都聽得如此安靜,我真的覺得說故事這件事情,說到這麼多年以後,其實所有的,所謂的受傷這件事他已經變成了一種快樂。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