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薇姊張郎-第三人生篇
3:01
228

薇姊張郎-第三人生篇

薇姊張郎-興趣引路篇

薇姊張郎-生活要搞工篇

薇姊張郎-我是網紅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日子過得美,生活就會好,我是薇姊,我是張郎

 

孔夫子說:五十知天命。意思是說:到了五十歲,應該知道上天對自己的安排了!所以,人稱張郎的張正元揮一揮衣袖,把工作Fired,回家尋找「天命」去。

張郎:我大概退休的時間比較早,五十歲左右,我以前在外商公司在產品行銷marketing工作。當你工作到某一階段以後啊,你會問自己,到底你想做是什麼東西?真正的價值在哪裡? 但我講真話,你離開那個企業你還是不太知道,要慢慢花時間去找~(笑)

 

走過人生上半場,個性內斂,不善交際的張郎,一直有職場適應不良症。在外商公司擔任高級主管的太座-薇姊,看在眼裏,明白在心裏。

薇姐:應該所有的太太對先生這麼年輕退休,都應該是有點意見的。事實上,我是有很多意見。我們兩個在職涯是很不一樣的。他是常常換工作,我可以一個工作做15-20年。可是後來看到就說人各有志,就是說,提早退休對他來說,他如果可以做他喜歡的事,他會做得很好。所以,在那個時候,半出於無奈,我沒有選擇我只能支持他。

 

人生沒有退場機制,只有重新調整再出發。退休後的張郎,決定跨出舒適圈,勇敢跟自己「下戰帖」。

張郎:我一定要做一些自己以前沒有時間做,或我想做的,那到底是什麼?而且能夠跟我個性有極端不一樣的。踢踏舞、脫口秀、二胡、戲劇表演~但是我在學的過程其實非常的痛苦,比方說我在學戲劇表演的時候,我演的第一部的那個舞台劇,那個角是非常多的台詞,我到最後那個壓力大到喔,把一個牙齒咬斷!那是不自覺的~當你那個戲劇演完了以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個性就改變了!你不會那麼堅持自己的己見。那我覺得這個對我來說幫助很大。

 

踏出改變的第一步,自然就會找到最好的一條路。因為,人生路在走,驚喜處處有。

薇姊:他是真的改變了很多,張郎他雖然個性的本質是沒有大改變喔,可是我可以說他幾乎改變的50%,包括就是他今天,他現在可以這樣侃侃而談

張郎:你說你怎麼去找?你要先試耶!現在大家講「第三人生」,但也不知道什麼叫第三人生?但是我現在就知道,哇!這個「第三人生」了不起,你一定要有所改變,一定有所突破!

 

在第三人生中,發現生命新樂園,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