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展愛服務隊03身體力行篇
3:01
3

展愛服務隊01用愛發電篇

展愛服務隊02服務的果篇

【志工台灣】愛要身體力行 展愛服務隊志工 林振川

歷史悠久的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長年關注兒童權益,在全台各地設立家扶中心守護弱勢孩童,更邀請志工們組織展愛服務隊,透過活動、物資補助、才藝學習班等實際行動體貼孩子們的需求。其中,年資十幾年的志工林振川告訴我們,志願服務真的有一股讓人停不下來的魅力,他當初會加入服務隊,不過就是因為在家扶中心聽見的一句話而已~

林振川:我說我要來認養小朋友,結果他說那也可以來當志工啊,當初也沒有很積極地說,參加這個展愛隊,是因緣際會認識了展愛隊,進入展愛隊後到現在,初衷啊,愛心啊,去幫助你不認識的人,你就不會去計較他的一切。我們當志工的,陪伴小朋友,讓他這一天當中進來,不管是大景活動還是一日遊活動,還是簡單的一兩個小時活動,就是要讓他進來,快快樂樂走,安安全全回去。

不只要用心守護,在陪伴孩子們這件事上,林振川更是不斷強調身體力行的重要性!

林振川:因為我之前我有帶過他們的才藝班陶笛隊, 指導老師說,振川,你也上去表演,我二話不說就說那好,可是我不會吹,我還是也是要表演喔。 有一次要去全國表演喔,晚上在車上一直吹,那要背歌譜、背了很久很久,兩天才好不容易背起來。就是說我們以身作則,就是說給小朋友帶領,每次要出去表演活動的時候,跟著出去,你要有一種帶頭的作用。

聽著爽朗堅毅的聲音,服務隊志工的指導老師洪昇暉也分享了他眼中的振川大哥~

洪昇暉:他就是非常非常非常熱心的一個夥伴,因為我們有服務台的一個輪值嘛,每個月他就會選一天喔,一整天因為他還有工作要做,他就會選一整天做一個服務台,對每一位來家扶詢問,諮詢的民眾都非常熱心。

而林振川只是回應~

林振川:來服務不只在服務,還學了很多東西,還有,很多很多快樂,現在我有能力回饋社會的時候,這樣就是盡我一點點小市民的能力了。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