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展愛服務隊02服務的果篇
3:01
2

展愛服務隊01用愛發電篇

展愛服務隊03身體力行篇

【志工台灣】服務果實的熟成 展愛服務隊志工 林添榮

林添榮:其實志願服務,讓我成長很多,雖然我很累,但是看到他們笑,容我把那個疲憊都拋到腦後……

成立超過三十年的展愛服務隊是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裡重要的志工組織,多年以來協助遭遇家庭困難、受虐等等狀況的孩童找回溫暖,健康成長。目前已經六十一歲的林添榮是服務隊的元老之一,對他來說,陪伴孩子這件事好像是他骨子裡就存在的熱心。

林添榮:我在讀夜間部的時候我們有認養一個小朋友,是用我們的班費,然後畢業以後,就好像沒有在做了,剛好在尋找工作當中看到一則家扶在招募志工,那我就毅然決然,在找工作當中就加入了這個大家庭。剛創立的時候我們有成立大哥哥,幫他們做課後輔導,成立以後第二年到第三年,我們就開始,有籌募科學之旅,一日遊的活動也有曾經帶他們到飛機館、鹿港踩街,讓他們小朋友能夠更多的機會到外面看看走走,讓他們在課業繁重之餘可以放鬆自己,帶他們到外面玩一玩。

看著快樂玩耍的身影,添榮大哥更確定了服務的心意,也投入更多時間在志工學習上~

林添榮:當然社工老師會幫我們訓練一些課程,在我們學習的課程之中會讓我接觸到更多的那個服務的技巧,像我們有上過他同理心啊,你可以同理他的心理,然後慢慢的慢慢地開導他。由社工老師跟志工雙方面要溝通如何去幫這個小朋友,每一次的訓練,讓我們去了解說現在的服務跟以前不一樣,要如何去改善這服務的品質。

改善、學習,經過後天努力,熱心結成了果,不只飽滿動人,更是孩子甜甜的笑容來源~

林添榮:因為我以前比較不敢接觸人群,我本身可能是有僵直性脊椎炎啊,走路一拐一拐的啊,但是自從參加志工以後我就認為看開一點,雖然你自己有疾病但是,我還有能力去幫助這些小朋友,我的痛苦在看到那小朋友的笑容的照片,那個病痛會跑諸在腦後。畢竟我還年輕,才六十一歲,我就能夠在我有生之年能夠多做一點就再做一些。我寧願手心向下,讓他們每個小朋友能夠過的快樂就好。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