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展愛服務隊01用愛發電篇
3:01
2

展愛服務隊02服務的果篇

展愛服務隊03身體力行篇

【志工台灣】一起用愛發電吧! 展愛服務隊

隸屬於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的展愛服務隊由一群社會青年組成,從1986年成立以來,致力於守護家庭遭遇困難的孩子,透過舉辦夏令營、一日遊、才藝班等不同活動,讓孩子們感受愛與陪伴,志工指導老師洪昇暉告訴我們,展愛的服務就像心的工廠,能夠持續運轉,除了夥伴們的努力,孩子們的父母更是關鍵的齒輪。

洪昇暉:就是我們有時候先跟家長鼓勵說,我們這個週末有一個什麼活動喔是我們志工隊舉辦的,那你要不要來參加,其實有時候一次兩次家長可能就好啦,那讓孩子參加,參加完孩子的回應也不錯,家長也覺得好像來參加家扶中心,並不代表我有問題喔,其實是一個社會的資源可以運用的。這樣一而再再而三,他們就會慢慢相信我們,這樣是一個循環,慢慢的越來越好這樣。

讓循環創造循環,志工夥伴們也希望服務產生的動力,能成為孩子們學習成長的資產~

洪昇暉:我們社工的跟志工的服務的宗旨是,我們在有限的能力去幫助他。我不是永遠的孩子的問題解決者,就是說我們現在是希望孩子能夠自立、自強,我們家扶或是志工,我們就是扶他一把而不是,拉著他一直走一直走。因為你並不是他的家人你無法替他決定,幫助他做任何的事情。我們是一直在跟志工們去協助做這個觀念的引導。

一步步引導、調整,當服務者與被服務者有了共識,洪昇暉相信,用愛發電的服務之心,將永不止息~

洪昇暉:熱心傳給社會,愛心顧及兒童,誠心彼此相待,信心堅強意志,耐心磨鍊成長。以上就是說在志工的服務歷程裡面,我們希望就是把我們的熱情跟愛心傳遞給社會跟小朋友,那當然過程中我們也是在訓練自己,讓自己在服務過程更有耐心,那更有信心還有能力,其實志工來參加志工,並不是只是我今天交代任務就完成而已,我發現其實志工們他們希望每年都能夠進步,那我也希望透過陪伴活動跟訓練每年每年都有一個成長的目標。也就是大家來展愛隊最初的一個動力。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