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MyGoPen02網路溫情角落篇
3:01
24

MyGoPen01資訊砲火篇

MyGoPen03無形的銅牆鐵壁篇

【志工台灣】 溫情戰備包 MyGoPen的資訊攻防戰

 

MyGoPen事實查核單位,七年以來透過架設網站、Line一對一消息查證機制,盡力提供來源清楚、真實可靠的資訊,避免民眾遭受網路謠言的傷害。從志工團體到成為社會企業,過程中MyGoPen也遭遇到不少磨難。當初,夥伴Rita就是見到了創辦人Charles的奉獻精神,才毅然決然加入這場網路抗戰~

Rita:我是Rita我是MyGoPen的成員,這就是因為我們先用了他的服務,我們很欣賞他的他的這個理念。他有一陣子,一個一個多月他都沒有發文章,說他小孩生病啊,那個他自己還要上班,都用那個下班晚上的時間,他身體也受不了了,所以呢他想要休息一陣子,所以我那時候就主動,主動發email跟留話給他說,有需要幫忙的話,我們可以做志工啊。

 

成為志工,一頭栽進千百萬條資訊當中,Rita表示,謠言闢除必須兼具理性與感性~

Rita:我們會先判斷說他是不是跟社會安全,社會公益有相關的,我們再PASS給我們另外有一個查核記者,他們會再去查。覺得資料夠充分,我們就趕快寫成一篇文章這樣。其實你可以從一對一真人回覆這裡,接收到他們正在面臨的一些什麼困難,其實就像是你自己在你的群組裡面,跟你的親友朋友同事在跟他們對話,就是有溫度,回覆的這個過程中, 有回應啊,有適時的鼓勵他,就會感受得到那個溫度。

 

冰冷的網路空間漸漸有了人的溫度,Rita也從中收穫了許多珍貴的生命訊息~

Rita:其實收到的,比付出的多。因為你加入志工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嘛,以我覺得他是交朋友的,很好的一個機會,你學到了很多知識啊,他們的經驗分享啊,另外就是你在做你喜歡做的事情的時候,你得到的那個叫做自我實現吧,真的蠻快樂的。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