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MyGoPen01資訊砲火篇
3:01
14

MyGoPen02網路溫情角落篇

MyGoPen03無形的銅牆鐵壁篇

【志工台灣】砰!砲火來襲 MyGoPen的資訊攻防戰

 

每天起床,打開手機,Line FB IG,各種社群的消息像炮火一樣飛來,有些標題聳動,有些繪聲繪影,一時間真假難以分辨,你是否也曾遭遇到一樣的問題?由葉子揚Charles葉創辦的MyGoPen事實查核單位,從2015年開始就持續為闢除謠言、維持乾淨的網路環境不斷努力~

Charles:但最早服務只是幫長輩去調查一下這個訊息是從哪裡來的,他是會造成什麼樣的問題,然後就做了麥擱騙,當初最早其實也只有一個小網站這樣子, 然後就放這些我查好的資訊,當我的家人問我這件事情,我就把這個查好的東西回報給他,久而久之,就變得很多人來問這個問題,然後那時候我們就設定,設立了一個LINE的官方帳號,民眾只要傳訊息過來我就可以趕快透過人工方式去回覆他這樣,希望不要讓這個謠言再擴散。

 

而謠言究竟從何而起?網路爆炸時代,面對大量資訊,我們又該如何保護自己,守護家人?

Charles:這些內容多半都是來自於內容農場,用非法的手段,然後把到處搜集來的資料組成文章,所以其實這些對民眾來說都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他們可能有些東西就不能吃,不敢吃,但是我們是希望民眾看到這樣子的內容多半是要先停看聽。當你收到一則訊息的時候,你確定知道這樣子的內容是來自於什麼地方,或是誰寫的嗎?或者是用LINE轉傳到麥擱騙做一個簡單的辨識,第三點就是想一下,就是這個東西是不是真的值得你去轉傳呢?

 

思考、練習媒體識讀,對Charles來說,無論是消除資訊落差或是志願服務,都需要永續經營,永保初心~

Charles:短期的目標其實是希望,可以好好推動媒體識讀,做事實查核這塊,比較長期的目標是希望,這樣的教育工作,能夠持續的推動,然後希望我們的志工夥伴們,或是從事志工的夥伴們,不要失去信心和堅持,帶給大家正確的資訊的核心價值,繼續努力。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