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五味屋-路過相遇停留篇
3:01
8

五味屋-充滿關係篇

五味屋-時間銀行篇

五味屋-從104到974的遷徙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花蓮五味屋的幸福小日子 我是育如

 

育如:五味屋在我生命中,有點像第二個家吧,你需要有人陪伴的時候,那個大門都為你打開。

來到五味屋的孩子各有難處,家庭的、情緒的、經濟的、學習的等等。但是生命的韌性卻也是她們最大的資本。從小三到現在大三,育如曾受五味屋照顧,現在是學姐了,照顧跟她當年一樣,面對成長不知所措的學弟妹。

育如:因為那時候女生會慢慢發育,我們很多同學不知道,我就去問那個志工阿姨,她說女生慢慢長大就是要穿內衣,因為那時候我爸媽剛好分開,剛好有這個人可以問~

 

童年和現實搏鬥的每一天,幸好有像顧瑜君這樣熱心又嚴格的「媽媽老師」接住她們~

顧瑜君:如果你問五味屋的孩子,他們統一口徑就說顧老師是大魔王!因為其實我對孩子的日常生活的要求是很高的,做事要認真做好,掃地要找乾淨,講話要客氣,如果沒做到,我就會希望要不要再來一次吧?再來一次吧!

 

我想心腸軟的大魔王其實只是想要讓孩子們知道:你有價值,你很重要!

顧瑜君:做一個覺得自己滿意的人,我覺得還蠻重要的。我們不一定要把那個高度的競爭啊這些東西,放到我們我們的肩膀上,那我們過簡單的生活,不一定要很有錢,可是我可以過得很富有。

 

走過那些五味雜陳的日子,育如和瑜君老師想給五味屋的孩子幾句內心話,也給自己打氣。

育如:希望他們可以爭取自己想要的,然後去看更大更廣的世界!真的不行反正你還是可以回到豐田,請多去看看,然後多多和自己對話~

顧瑜君:「路過、相遇、停留」,其實我也是路過這個村莊,因為路過,我就遇到了一些人,讓我有學習的人,讓我可以參與的人,我們就相遇了。所以我們就停留在這個村莊。一起守護這個村莊。

 

過了這村沒有這個店的在地人情味,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