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林煜智-活著就精彩篇
3:00
17

林煜智-無心插柳篇

林煜智-不完美又如何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67.5公分的天空,我是林煜智 

 

一首命運交響曲,為林煜智敲開古典大門。這位身高比別人矮,天空比別人寬廣的大叔,雖然行動不變,但坐上音樂的翅膀,就可以飛上天。

林煜智:這一首音樂我從小就知道啦,只是說沒有說很注意,是後來就是在開始聽音響的時候,就是很震撼啊,我才知道原來這四個聲音這麼震撼啊,然後就被吸引進去啊,一般正常人也會去想說自己生命是什麼?自己的命運是什麼?這也是我古典音樂的入門吧!

 

「小矮人」不只出現在童話故事裡,也在你我周遭,只是常躲在家裡,害怕出門。林煜智知道那種苦,所以,成立了「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想要鼓勵玻璃娃娃們,一起變得更耐摔。

林煜智:台灣案例其實不多,不願意走出來的更多。因為還是老觀念很多啦,現在這個時代了,就是不願意面對的人也是很多。如果當時能夠知道,然後以現在我們對這個病的認識及醫療來看的話,就不會像我這麼嚴重,可能就比較不會這麼小,骨頭更容易脆弱的狀況,不然的話這個病是不會消失的,所以我也不會覺得說有什麼好去想的。

 

無法趴趴走的日子,林煜智感謝科技,還有一位「大神」~

林煜智:因為現在有一個很方便的部分就是萬事問Google,如果你有什麼困難的就問一下Google就好了,然後就是自己摸一摸摸一摸,不像我們以前那個年代的電腦那麼複雜,要學一個電腦就好麻煩,現在都不是,我不會覺得很困難,很簡單耶。

 

喜歡唱歌,喜歡音樂,沒想到這些喜歡後來都變成祝福。現在林煜智以經營FB粉絲專頁為樂,這是工作,也是收入來源。

林煜智:我也是聽那種很艱深的音樂我會聽到睡著的人,那我所分享的就是一般大眾可以接受的音樂12:50其實我也很感謝很多的樂迷對我的回饋,原來我可以有自己的工作,然後可以讓自己不用去讓父母擔憂,或者沒有可以照顧自己的生活這樣子的能力啊!

 

另類網紅的樂觀人生,不去想人生有多苦,只想瀟灑走一回。

林煜智:走一天算一天(笑聲),但是我走一天算一天不是說平白無故的過。你的心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因為人總是要死,那你活得精彩還比較重要。

 

我的人生,是故事鋪成的紅地毯,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