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玉山高山保育志工團隊03點亮山屋點亮自己篇
3:01
5

玉山高山保育志工團隊-縱貫線之魂篇

玉山高山保育志工團隊-埋在腳印下的種子篇

 

【志工台灣】三千公尺以後的風景 玉山高山保育志工團隊

 

吳建宏:我們一直在講說我們在保護山,其實我一直覺得台灣的人是被山保護…

 

2001年,玉山高山保育志工團隊成立,協助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關於山屋保養、光電修繕等任務。志工吳建宏告訴我們,長久以來他們所做的事,都是為了人類與山林的平衡在努力-

吳建宏:就以這個太陽能光電這個修繕來講的話,我去過好幾趟,那從南投東埔這邊出發,走到了大水庫山屋,還要再往前走,走一個叫那個卡芬谷山屋,從有的人到屋頂去開始把這個太陽能板做一個清潔擦拭,那還有包括電瓶要怎麼換新,那靠的就是互相合作,純粹登山的時候,我們可能就是來這邊,走過、回去、離開,就這樣子。但是如果,你把一個區域視為是一個耕耘的地方,或是一個自己覺得有感情的地方的話,感受就不一樣。

 

用電與光點亮自己、散播溫暖,志工夥伴就像行動山屋,碰到危難事件絕對義不容辭~

吳建宏:有一個隊伍他們已經是天黑之後才抵達,抵達之後呢其中就有一位山友,大概就覺得累了,啊食慾不好,可是後來發現其實他高山症,已經是高山症的狀況有打119通報,那但是問題是平地這個消防員,他們要上來山屋也要時間,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的話我自己就跟他們的團員講說趕快就下撤了,帶他們連夜就趕快下撤這樣子,從晚上十一點開始,到最後,天都亮了七點了才,還沒有下到登山口啦,還好是天亮了,然後那個巡山員他們來上來救人的人力也到了,順利的解除危機這樣子。

 

陪伴你走過最黑暗的山路,一起欣賞陽光從東邊緩緩升起,這就是團隊信念的表現~

吳建宏:比方我到山上去服勤,不是說我今天是為了我自己第幾次來這座山,要成就我這個記錄,並不是的,我們來是希望說,我來然後有緣在這一次,我們服勤的過程相遇的山友,然後我們除了給他這些服務或知識然後也,宣導說大家一起來付出,可以安全的在那一次的登山享受到這個山最美好的,然後他們會覺得非常充實,非常感動,然後下山去,我覺得就是一種大家都好了的共好的觀念。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