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玉山高山保育志工團隊02埋在腳印下的種子篇
3:01
2

玉山高山保育志工團隊-縱貫線之魂篇

玉山高山保育志工團隊-點亮山屋點亮自己篇

 

【志工台灣】三千公尺以後的風景 玉山高山保育志工團隊

 

有一群人,背負著沈重的行囊走上山路,為的不是登頂的激情,而是對於山林的專情,他們是玉山高山保育志工團隊,長期致力於玉山上的生態調查、保育宣導、設施維護等工作。志工陳玉萍表示,她當初會選擇加入這個大家庭,很大一部分就來自這些夥伴的付出~

陳玉萍:第一個是因為我第一次去爬山的時候,沒有做好準備,在雪山受到很多志工大哥大姐的照顧,所以後來就在想,如果有一天我也會爬山了,我一定要跟他們要回饋給廣大的山友,那第二個就是,當我們開始真正爬山以後發現,在LNT就是保護山林這一塊,有很多民眾對於就是一些保育的觀念是不太正確的,所以就去參加了一些課程然後,後來就決定把它推廣出去,推廣這一塊最好的方式,就是加入高山保育志工。

 

擔任志工的日子,陳玉萍不斷提醒自己,要有流水般柔軟的姿態以及高山般堅定的心~

陳玉萍:高山上最常遇到的一個問題就是果皮,假設說我看見山友準備要把果皮丟出去的時候,我通常是把他們當朋友,然後會用聊天的方式,拿著垃圾袋給他然後告訴他說,請你把果皮放進這個垃圾袋好嗎?因為很多人都覺得我果皮是可以分解的,但在我們高山上,三千海拔,他可能過了兩年三年他都沒有辦法去分解,我相信每個人對於自己愛的事物都會去保護他。所以我常常說登山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登山教育如何做得好,他一定必須要涵括住環境保護這一塊,環境保護要怎麼做,就是讓他愛上這個山林。

 

因為愛所以謙卑,因為謙卑而明白自己的渺小,但即便是小小的腳印,也能埋下心意的種子,在這座護國神山中,種出獨一無二的生命光輝~

陳玉萍:其實我個人是覺得玉山他給我的就是包容,然後就是一個我謝謝的對象,我學習的對象,他就是一個朋友,他就是一個老師,其實後來發現,在保育溝通這一塊上真的不用語言,你只要能把你自己想表達的,你的感動,或者是你自己想要保護動物環境,植物這一塊的心情表達給他,你會發現其實是我們自己要讓自己,就是能表達出去更多,讓山有去接受,應該是會去學習到很多很多就是用善的方向,用溫柔的方式去對待任何人或事。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