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玉山高山保育志工團隊01縱貫線之魂篇
3:01
5

玉山高山保育志工團隊-埋在腳印下的種子篇

玉山高山保育志工團隊-點亮山屋點亮自己篇

 

【志工台灣】三千公尺以後的風景 玉山高山保育志工團隊

 

盧添登:玉山水水水過西施,玉山高高站在台灣,保護我們這塊土地的人…

 

前進玉山三千公尺高峰的縱貫線上,偶爾你會見到幾道穿著制服的身影,流著汗,爬上爬下,聚精會神的執行手邊的任務,他們可不是一般的登山客,作為玉山高山保育志工,二十多年的時間憑藉自身豐富的山岳經驗守護著玉山,資深成員之一的盧添登這樣敘述他們的團隊~

盧添登:這是一群愛山如痴,然後希望用行動來守護玉山的團隊,大家希望在工作之餘都能排出時間,從全台各地趕赴玉山園區協助巡山護管的工作,因應時代的變遷,高山保育志工的學習項目也隨著調整跟增加,我們從早期的巡山佈管,點亮山路的光電跟設施的維護,還有路殺國民科學調查,我們的學習項目可以這麼說,是橫跨管理處的,遊憩服務與經營管理,保育研究跟解說教育等不同的領域。

 

用行動向高山獻上敬意,每道風景都是生命的驚喜,每條路都是〈The Road Not Taken

盧添登:我們知道墾丁有那個,滿洲有那個灰面鵟鷹,就是所謂的國慶鳥,有一部分是在我們玉山國家公園範圍的塔塔加遊憩區這邊,那我們會按照過去的經驗,每一個人會分配他觀察的角度,大概在日出以後八九點的時候,那你就可以看到那個灰面鳩或是灰面鵟鷹他從底下,氣流帶他往上飛以後他再繼續南下,整個林子山上空,整個都佈滿了鷹群,你想看站在山頂上然後360度都沒有遮障,仰望天空,然後那些鷹就是這樣,飛呀飛呀飛,下一個目標可能就是墾丁的滿州,你會覺得說今年多或今年少,可能都代表某種生物的棲息地的改變,讓他們選擇到別的地方去。我覺得這是大自然的一個循環,我們參與其中也覺得說是一個自然盛會啦。

 

在自然的盛會裡收聽森林的訊號,在汗水的濾鏡裡,縱貫線的光芒將永不熄滅~

盧添登:我十六年來已經累計服勤大概三千小時了,對於擔任玉山高山保育志工,我一直是抱著向山學習的心態,就是不斷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因為山太浩瀚,人類太渺小了,感謝玉山開啟我的志工生涯,也感謝一路陪我走過的人。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