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15腸阻塞篇
1:06
1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肚子不舒服常常蹲很久、是不是腸胃又在鬧脾氣了?

周育德醫師:大家好,我是晨悅診所-周育德 醫師。便祕、腸阻塞,兩者症狀相似常常讓人混淆,但腸阻塞嚴重起來可是會要人命的喔!通常,腸阻塞指的是食物及水分無法通過小腸進到大腸,導致小腸阻塞,小腸管徑脹的太大後會影響血液循環,若沒及時接受處理,會因腹膜炎、敗血症而危及生命安全。特別是曾動過腹部手術、有疝氣、腸沾黏、腸道腫瘤患者,或是年紀大的人,若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腹脹腹痛、噁心嘔吐、停止排便排氣,請注意腸阻塞的風險。也建議各位朋友要預防腸阻塞,請記得養成良好飲食、運動習慣,觀察排便是否規律,體重過重的朋友也要適度減重,才能遠離腸阻塞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