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14大腸癌紅黃燈篇
1:06
1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爸~你怎麼又跑廁所?

不知道,應該沒事吧~

周育德醫師:大家好,我是晨悅診所-周育德醫師。千萬不能忽略生活中突如其來的便秘、大便解不乾淨或一天跑好幾次廁所的情形!近年來,大腸癌一直在國人十大癌症中榜上有名,所以日常中,要記得隨時自我檢測!大腸癌黃燈警戒族群包含:有家族大腸癌病史、不吃蔬菜水果的挑食族、不喝水的飲料族、喜歡吃紅肉、重口味,或是菸酒不離身的朋友們,建議您定期做大腸鏡篩檢,確保身體健康;但如果您是出現不明原因腹痛、體重驟降、血便、糞便有黏液、解便不乾淨次數變多,或是長時間便秘腹瀉輪流交錯的狀況,這有可能是腸胃的紅燈警戒,請盡速安排檢查確認您的身體狀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