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愛盲基金會03聲音捕夢網篇
3:01
10

愛盲基金會01穿越時空的情書篇

愛盲基金會02飛天遁地篇

【志工台灣】帶著我的聲音走下去 愛盲基金會 有聲志工

 

1991年愛盲基金會成立,致力於打造視覺障礙夥伴的「無障礙生活環境」,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邀請志工們透過有聲書的錄製,開拓視障者獲得知識的管道。林筱玲作為志工的一員,結合聲調、口吻,捕捉文字裡的故事與夢想,是她每個月的例行公事~

林筱玲:我在形容風景的時候也許我的聲調就會比較提高一點優雅一點,但是當唸到一些比較家常事,我就會在文章的這個對白裡面我自己會適時的加入一些變音技巧,譬如說我念到這篇文章媽媽親切的對孩子說:「嘿!孩子快來吃飯,飯做好囉,飯菜做好了!」小孩子就說:「媽我不要,我肚子還不想吃飯」自己會加入這些東西去讓聽的人不會覺得好像只是聽一篇文章,尤其是我們的對像是視障朋友,太多漂亮的詞藻我覺得他們來說未必有用,我就會把一些我覺得可能是比較偏向是視覺性的文字轉化成比較聽得懂的文字。

 

重新轉化文字,林筱玲也將自己重新翻譯,更加貼近視障夥伴的生活與心境~

林筱玲:我在去愛盲基金會錄音之前,其實我身邊比較少接觸這樣的朋友,但是因為加入基金會開始擔任錄音志工會對視障朋友的生活多一點了解,雖然視障朋友他們沒有辦法看見這個世界,但是我覺得因為他們看不見,所以反而他們的聽覺是非常的敏銳,他們可以用聲音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那我覺得就是一個正向的態度吧,對自己每天人生都有個正向的態度,應該是說他們會比較專心在聲音這件事上面,反而可以聽到一些比較細節的東西,他們等於是用另外一個方式去體驗跟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最美好的留在聲音裡,是林筱玲多年志願服務的動力來源~

林筱玲:對聲音的熱情,還有對視障朋友的關心跟友好,=覺得每個月去,好像是去跟老朋友聊聊天啊,去看看錄音師啊,覺得是跟一個老朋友敘舊,用自己聲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念念文章這樣。因為我知道我今天來這裡,是用我的聲音,讓一些朋友可以通過我的聲音感受到一些文章的美好,如果我的聲音可以變成這麼讓他們這麼受到感動的一個媒介,這是我覺得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