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愛盲基金會02飛天遁地篇
3:01
11

愛盲基金會01穿越時空的情書篇

愛盲基金會03聲音捕夢網篇

【志工台灣】帶著我的聲音走下去 愛盲基金會 有聲志工

 

馬伯強:感謝火焰的光,但別忘了那沈默堅強而站在暗處的燈台。小草啊,你的腳步雖小,你卻擁有了你踏過的土地,嬌嫩的花兒張開他的花蕾喊著:「親愛的世界,請勿凋謝我。」

 

棉花糖的口氣,熱到流汗的情感,將文字透過語言重新表演,讓視障朋友們輕鬆吸收知識,這是每個月馬伯強前往愛盲基金會的任務,他說當初會投入有聲志工的服務,完全是因緣際會。

馬伯強:我2008年進入配音工作,我加入愛盲志工行列,是因為當時有一位前輩,他就問我你想不想來愛盲。他說就是把,雜誌,把一些書籍,我們把它轉成有聲書給視障朋友聆聽。我從小就喜歡聲音的表演,從小就跟著我的祖母一起聽收音機長大的,那再加上我大學時代的時候,我們學校有盲生資源中心,就會服務一些視障的同學,那我在那個時間點我就開始在盲生資源中心裡面擔任報讀的工作,我心想這是個好,很好的事情,我就開始加入愛盲基金會志工的行列。

 

那天,馬伯強帶著滿滿熱情走進錄音室,才發現它所面對的雖然是聲音,卻也不只是聲音。

馬伯強:我就透過百葉的縫隙看著那位盲人錄音師,他手一抬就開始錄音,那篇文章的名字叫如何吃壽司,裡面有各種的魚,有些魚的名字我不會唸。那我NG了他就透過對講告訴我,我就發現他開始反反覆覆聽我剛剛錄的聽到那個接點,再給我一個手勢我繼續往下錄,隨著一次一次的小小的NG 我的愧疚感就無限大。所以那一天錄完了我離開基金會,我就告訴我自己,我回去還要練功,這個壓力是要讓自己變好的壓力,我覺得這個是我在愛盲基金會報讀這段時間得到的。

 

除了聲音學會飛天遁地,志工經歷也讓馬伯強的心獲得火眼金睛,想得更遠,看得更遼闊。

馬伯強:我現在離開我的房間,我走到茶水間倒一杯水再回來,駕輕就熟。那如果今天我們都試著把眼睛閉起來,你還能這麼精準嗎?哪怕只是一分鐘的體會,走出你家的門,而你覺得這一分鐘度秒如年,那麼所有的視障朋友,他們每分每秒都是這樣,所以我覺得大家都要多一點同理心給這些不方便的朋友,你會看到更多不同的東西。因為你可以從各種不同的生命的方式,去看到更多生命的意義。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