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愛盲基金會01穿越時空的情書篇
3:01
8

愛盲基金會02飛天遁地篇

愛盲基金會03聲音捕夢網篇

【志工台灣】帶著我的聲音走下去 愛盲基金會 有聲志工

 

由十二個圓點組成的愛盲LOGO,除了代表「愛」的點字結構,也代表愛盲基金會守護視覺障礙夥伴的理念。身為配音員的謝佼娟,二十多年來協助愛盲的有聲點字圖書館錄製大量的書籍、雜誌,對她來說,精準傳遞資訊、情緒、畫面,是自我要求,也是一份祝福~

謝佼娟:先把裡面的內容,熟悉一下,你不要邊認字邊念。比如說一句話說,我真的很愛你啊,這是文字。可是如果你真的很愛他的時候,你是:我真的很愛你啊!他是一個有情緒的東西而不是只是文字,那如何只是脫離文字,把自己的想像空間放到自己的聲音裡再說出去是重要的。

 

當心意碰上聲音,黑暗裡有了太陽與月亮,有了飛鳥與鮮花,感動也有了真實的模樣~

謝佼娟:互動的時候那時候我聽到了很多朋友們他們說:他們覺得生活裡面的聲音,有時候太過枯燥或者是沒有情緒,我用我自己的那個能量帶進去的時候,他們會覺得說自己很開心,然後覺得很期待可以收到雜誌,聽到我的聲音很像聽到,感覺到一道光的這一種感覺。對我來說,我每一個月,為什麼可以20多年不間斷的去做這一件事,就是因為我覺得他們給我的回饋比我付出的更多,用聲音帶給別人energy這是一件很棒的事。

 

錄音室裡,爽朗的嗓音帶著滿滿感謝,一封穿越時空的情書,藏著謝佼娟最真誠的告白~

謝佼娟:我會希望大家喔,多愛自己一點,我不能說我了解你們的感覺,但是我覺得,當我們閉上眼睛的時候,認真傾聽這個世界的聲音,我覺得你們是比我們有福氣的,因為當你有別的工具去接觸這個世界的時候,你反而不會那麼珍惜聽這件事,我很開心自己可以從事聲音志工這個工作這麼久的時間,然後與大家的互動讓我更珍惜我自己能夠看到的聽到的狀態,然後希望大家都可以每天照顧好自己,然後用自己的心自己的聲音去接觸更大更廣的世界也很重要,愛你們喔啾咪。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