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更精彩!

「 對世界有良善的影響力, 越有影響力越能改變世界。」本單元感謝 麗晨建設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世界,因你更精彩│稻草人舞團-羅文瑾-沙特篇
1:21
8

【世界,因你更精彩!】

從年輕時就鍾情於經典文學,稻草人現代舞團藝術總監羅文瑾,身體裡彷彿住著一個老靈魂。在舞台上,她試著用肢體探討自由、希望、與存在。

像我就有一個文本就是「嘔吐」,這個是沙特他寫的,存在主藝很有名的小說,像是有一段他寫說物件充滿整個周圍,那那個物件反而變的有生命了,這個主角就一直處在很尷尬的情境,所以他就一直覺得好像這些物件的生命大過於他,所以他一直覺得很想吐、很噁心,那個感覺很好,那個意象很好,我想要編成一支舞,我那時候舞團在另一間的時候還有漏水的狀況,那我們要跳舞跳到一半就要放水桶在那裡,有時候大跳還要繞過去,但後來我就想到了那我就在舞台上面放了一百多個水桶,創做了一個作品叫詭跡,舞臺上面不斷的在漏水,然後讓這個漏水去強迫你正視到你的存在跟這個現象的存在,因為我必須為了他去改變我的行為。

世界,因你更精彩!麗晨建設 與您一起推動善的影響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