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更精彩!

「 對世界有良善的影響力, 越有影響力越能改變世界。」本單元感謝 麗晨建設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世界,因你更精彩│稻草人舞團-羅文瑾-舞蹈劇場篇
1:21
5

【世界,因你更精彩!】

人稱舞蹈界革命家的碧娜‧鮑許曾說:「只要渴望,人人都能跳舞。」在台上,舞者不再只強調身體表現,他們能講話、唱歌,能因為擁有「動機」,而更自由。

我是稻草人現代舞團的藝術總監羅文瑾,我的編舞風格,也算是舞蹈劇場的風格,動作的來源是就像碧娜·鮑許很有名的那句話:「動作怎麼來,而不是怎麼做」。

將戲劇元素融合現代舞,羅文瑾把人與人的疏離、拉扯濃縮在一支舞中,帶領觀眾反思生命軌跡,當燈亮散場,你將會帶著新的自己離開。

我編了一個作品叫鑰匙人,他在講家庭關係,有一段母親一直給爸爸穿西裝,可是每次穿上爸爸就會在 下一個動作又把手抽走,那個作品就是因為我最早看了卡夫卡 ,在他的日記裡他有寫一段說:「在這些最美好的人之中,他覺得他 比陌生人還要陌生。」這個給我一個很深的感受就是,一個家庭裡面父母、子女,彼此之間怎麼去影響,他可以是各種解答,那我覺得這個留給觀眾去想。

世界,因你更精彩!麗晨建設 與您一起推動善的影響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