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更精彩!

「 對世界有良善的影響力, 越有影響力越能改變世界。」本單元感謝 麗晨建設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世界,因你更精彩│稻草人舞團-羅文瑾-反璞歸真篇
1:21
5

【世界,因你更精彩!】

頂著一頭俐落短髮的羅文瑾,笑起來是個爽朗的大女孩;但一跳起現代舞,你彷彿能感受到何謂深沉的龐大。在美國取得舞蹈碩士學位後,身上流著泰雅族血液的她,彷彿受到家鄉的召喚,決定飛回台灣,扎根台南。

因為剛畢業,年輕,就覺得我很想跳,很想創作。那個時候南部真的機會很少,那何不我當為一個號召,我做為一個平台,我把這個團弄起來,然後大家都可以來跳。

把資源缺乏的台南看作一片藍海,羅文瑾將媽媽的舞蹈社改為現代舞團,並沿用這個反璞歸真的名字─稻草人。

稻草人意象就是在田裡麻,守護著田,然後如果有烏鴉有麻雀來好像他可以去阻擋去嚇阻這些外來的東西,這個稻草人的精神很像他現在在這個藝術圈,還在努力的堅持,雖然很多外來的一些阻礙阿或者是資源很貧瘠阿,可是他還是杵立在那裡。

世界,因你更精彩!麗晨建設 與您一起推動善的影響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