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更精彩!

「 對世界有良善的影響力, 越有影響力越能改變世界。」本單元感謝 麗晨建設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世界,因你更精彩│豎琴獵人李哲音-小星星篇
1:21
9

【世界,因你更精彩!】

我是豎琴獵人-李哲音。

我曾經到一間學校教孩子們彈豎琴,2818那我就挑了一首大家應該都聽過的do do so  so la la so 小星星這世界名曲,然後我就跟也是小朋友說小星星大家應該都會唱吧,然後看到有人有點遲疑,誒,不會唱的舉手,真的好幾個孩子舉手。沒關係沒關係,不會唱的跟旁邊會唱的同學一起唱,然後我們就開始第一個音do do so so la la so,結果我就看到那幾個舉手的孩子嘴巴先慢慢do do 張開張開,後來嘴巴就閉起來,接著頭就低下來了。大家會覺得小星星這個曲子有人沒聽過嗎?真的有人沒聽過,而且這樣的一個文化差距,讓他們不由自主的頭低下來,那代表什麼,他們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我教這些孩子彈豎琴,並不是要讓他們覺得他們自己多了不起,我只希望在他們之後當他們被人家嫌棄說「你什麼都不會你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他可以很自豪的跟所有的孩子說「我彈過豎琴、我表演過豎琴」。這些東西是全台灣可能99%以上的孩子沒有學過的樂器,這個自信心我希望可以陪伴著他們不斷的長大。

世界,因你更精彩!麗晨建設 與您一起推動善的影響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