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更精彩!

「 對世界有良善的影響力, 越有影響力越能改變世界。」本單元感謝 麗晨建設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世界,因你更精彩│豎琴獵人李哲音-琴聲飛揚篇
1:21
12

【世界,因你更精彩!】

這一天,在彰化伸仁國小的禮堂裡,傳出悠揚的豎琴聲。在小小的舞台上,一位老師彈奏著一台比人還高的豎琴,活蹦亂跳地講解著…

我是豎琴獵人-李哲音。我的爸爸,大家是尊稱他為台灣的豎琴教父,因為爸爸四十多年前把豎琴從日本帶回來台灣,因為當年一把豎琴要10幾萬、20萬,沒有幾個人學的起,爸爸當年就突發奇想,那他乾脆自己在台灣製做豎琴。前幾年爸爸也生了一場大病,那時候我們就勸我們的爸爸說:「爸,你為豎琴奮鬥了四十年,做的真的夠多了」那是不是我可以用我會的方式,我要把豎琴的聲音帶到台灣的各個角落,尤其是一些比較偏遠的小學校,這樣子小朋友沒看過豎琴的,我就搬過去給他們看,小朋友沒聽過的,我就彈給他們聽讓他們享受爸爸當年第一次聽到豎琴,摸到豎琴的感動。

8年多前,哲音默默許下心願,立志帶著豎琴走過100所小學,而伸仁國小,已經是第375所。隨著琴聲飛揚,他的故事未完待續…

世界,因你更精彩!麗晨建設 與您一起推動善的影響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