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犯保協會03時間不會沖淡但會記錄篇
3:01
2

犯保協會01在巨大的悲傷之前篇

犯保協會02我懂你篇

犯保協會04聽錄音室的生命故事篇

 

【志工台灣】生命無常 命運點燈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成立二十多年以來,致力於犯罪被害人的權益、生理及心理上的守護,許多人經過協會的幫助以後,也選擇以志工的身份加入行列,潘薇竹就是其中之一。

就是我家鄉在花蓮那邊,就是我哥哥,就是一個意外的車禍,然後就是我哥跟他長子,因為這一次的意外就走了。花蓮跟台東的那個我們的犯保來協助我們,我先生在回台中以後就加入我們的犯保。然後我是過了三四年我在96年的時候加入犯保。我們犯保志工大概都是第一線的訪視,早期是我們第一線要負責開案的那個收集資料,然後網路啊或是說我們有一些網絡的那個合作的,像警政醫政啊,他們就會直接轉移我們那邊來,就是請他到我們這邊來接受服務。

服務不只是單純的陪伴,更是一股凝聚的力量,讓這些傷痛不再孤軍奮戰。

在疫情之前我們都會每年會辦馨生人,包遊覽車到某個景點啊,然後就是讓他們出去散散心,我們志工都會陪。農曆年前的一個禮拜我們都會辦,馨生人回娘家,就是請他們回來聚餐。 他們有共同的遭遇嘛,然後讓他們互相家長自己去抒發自己的心,看他們是怎麼走過來的。然後比較新的就是剛發生,可能比較沒辦法走出來,比較久的,已經走出來了就可以就是可以跟他聊天,等於是在幫助那個比較好剛剛發生事情的人,走出那個痛。

看著彼此的雙手成為橋樑,成為堡壘,潘薇竹堅信,這就是服務的真理。

那我就想說在我還能動的時候,我還是會繼續做下去。因為我覺得犯保他服務的對象是我覺得是很需要我們去關心的。你突然發生一件死亡車禍,我剛剛前一分鐘我還在跟他講話,然後下一分鐘我就他就不見了,他就沒了,心裡的衝擊是很難想像,因為我遭遇到我哥哥,我可以感同身受。所以我會繼續,我希望我可以繼續在這裡做到協會說你可以休息了,我再休息。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