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犯保協會02我懂你篇
3:01
3

犯保協會01在巨大的悲傷之前篇

犯保協會03時間不會沖淡但會記錄篇

犯保協會04聽錄音室的生命故事篇

 

【志工台灣】生命無常 命運點燈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

 

身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志工,陪伴被害人及家屬,確保他們在心理、生理以及司法程序上受到保障,是金鶯的日常任務。當我們問他初衷是什麼,他告訴我們,他也曾經是被害人家屬,他的這顆心,想用來體貼那些相同遭遇的人們。

當你第一次接到案件的時候,你看到他們的哭泣,你會回到原來以前你就是這個樣子,所以你沒有很多的言語能夠去陪伴他,但是一份拍拍肩膀,告訴他不容易,不容易,然後在慢慢的過程裡面,他才會告訴你他現在在痛什麼,他怎麼痛,還有他周遭的家人也正在經歷什麼。這個都是在慢慢一點一滴的過程裡面去經歷跟不斷去學習跟去琢磨以後,然後才能夠慢慢的拿捏。

 談到拿捏的分寸,金鶯回想起過往案件,數年的陪伴,歷歷在目。

那是一個,算是一個槍殺的案件,這個媽媽呢,天天喝那個感冒糖漿,因為他沒有辦法從失去先生的狀態裡面脫出來。他兒子非常的擔心,突然面對失去了父親,然後又面對感覺媽媽好像也要失去了。後來因為有跟他加了LINE,我在LINE裡面的語氣我也會有一點點會去責備他。我說你經歷的這個東西的確沒有人能夠承受的了,但是你有沒有想到孩子怎麼辦,孩子失去的是父親呢。到了大概一年多以後,我後來發現他給我的LINE裡面,我開始發現他去燙頭髮,後來又看到他去做指甲,我知道我可以慢慢對他放手了,因為我知道他能夠重新好好生活,就要還給他另外,屬於自己的生活。

幫助服務對象找回生活的意義,金鶯彷彿也看見了自己微小卻堅毅的光芒。

我覺得人很小,我們就像一個小螺絲釘,你從來不會覺得你有多重要,因為每天都在做同樣的事。但是當有一天你去做了不一樣的,當你在那個模式裡面,當你看到對方因為你來了,你看到他重展笑顏,那個心會暖暖的,因為那個溫暖,就讓你覺得終於有一點價值,我覺得我要的就是這種感覺。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