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愚人牧歌

邀請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醫療人員,透過《山城的愚人牧歌》單元,與大家分享埔基如何在資源不足的困境下,所做的偏鄉醫療服務。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埔里基督教醫院-服侍不是做事篇
1:21
2

【山城的愚人牧歌】

他的專長是神經內科,但關心的不只是疾病,還包括病患的生活與想法。詹弘廷醫師說:服侍善工,就是用「心」傾聽與陪伴。

那個「侍」是什麼?它那個就是一個waiter的概念。它不是做事,溝通最重要!像埔基就是愛鄰如己,「如己」是先從自己開始,所以我們就有自己的價值觀。問題是我們碰到原住民,我們碰到這裡跟我們不同信仰的人,他有很多的不同的文化,你要向他學習,你不要一直做一直做。那藉著這樣子我們來優化我們自己從「事」變成「心」的照顧,跟民眾的關係,不要只有這個事情的關係,慢慢成為是尊榮的關係、是朋友的關係、是親人的關係。

【生命如同晨光充滿希望,因為神愛世人。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  趙文崇醫師,邀請您用行動支持偏鄉醫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