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愚人牧歌

邀請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醫療人員,透過《山城的愚人牧歌》單元,與大家分享埔基如何在資源不足的困境下,所做的偏鄉醫療服務。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埔里基督教醫院-最有收穫篇
1:21
6

【山城的愚人牧歌】

多年前,內科醫師張常勝來到埔基任職。當時,醫院正值草創階段,所以,常常需要cover其他科別。

我來的時候,大概只有6個醫師吧,那時候我們是內科、兒科一起大家輪值班所以,我除了值內科病房、加護病房我還要看內科急診、還有很特別也要看小兒科急診。

環境造就能力,也讓張常勝醫師有了很多學習機會。對於年輕世代的醫師,他想說:

因為這個的確現在一直時代不斷轉變麻,當然我們是像他們學習,但是我們也分享我們的經驗。其實我可以幫助到很多人啊,這是最有收穫的,也可以讓我的兒子女兒看到父親的…不敢說榜樣啦,就是說要至少讓他看父親有這樣子服務過這樣子。

【因為愛,多走一里路,讓神的恩典與祝福不分城鄉,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蘇世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