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愚人牧歌

邀請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醫療人員,透過《山城的愚人牧歌》單元,與大家分享埔基如何在資源不足的困境下,所做的偏鄉醫療服務。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埔里基督教醫院-超人醫師篇
1:21
2

【山城的愚人牧歌】

我是安寧緩和科的醫師兼主任 ─ 張常勝醫師,82年來埔基服務。我剛來的時候就是做內科的服務嘛,還要包括看小兒科的急診,還有建立加護病房。隨著病人的需要,一直不斷有新的呼求。譬如說我來到了第二年,我就遇到第一個安寧居家的病人,得肺癌的老太太,我就到家裡去看老太太,那時候我還不曉得這個叫做安寧居家。埔里很特別就是,哇,來看急診的人齁,我看過俄國來的、以色列來的、新疆來的,就是我們一方面要照顧那個很弱勢的社會族群,一方面要照顧那個收入很好來觀光的族群。每一年都有一些新的需要,需要我們去幫忙去投入。

【生命如同晨光充滿希望,因為神愛世人。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  趙文崇醫師,邀請您用行動支持偏鄉醫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