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愚人牧歌

邀請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醫療人員,透過《山城的愚人牧歌》單元,與大家分享埔基如何在資源不足的困境下,所做的偏鄉醫療服務。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埔里基督教醫院-團隊篇
1:21
5

【山城的愚人牧歌】

面對三不五時就來醫院報到的病患,埔基醫療團隊會請社工師-李其峰介入了解。一位住在山上的獨居婦人,從房屋修繕,心靈陪伴到安寧照護,都靠山地醫療團隊定期上山服務。

社工師-李其峰:他就跟我們講了一句話:我這次下來沒有喝酒,我是暈倒的,就發現他酒精濃度真的是0。第一次上去跟他談,其實想要自殺好幾次了,我們去給他情緒的支持,他決定說他要好好就醫。那包含了好幾個疾病共同的在他身上出現,最後我們也請安寧團隊跟我們一起進去。

共同的心志帶領團隊,出發到更高更遠的部落,讓「愛」不分城鄉。

職安室主任-潘宏平:家庭工作跟信仰雖然是三角形,但是目標是一個,就是上帝的恩典,我們去分享出去。

 【因為愛,多走一里路,讓神的恩典與祝福不分城鄉,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蘇世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