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愚人牧歌

邀請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醫療人員,透過《山城的愚人牧歌》單元,與大家分享埔基如何在資源不足的困境下,所做的偏鄉醫療服務。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埔里基督教醫院-有喜樂篇
1:21
4

【山城的愚人牧歌】

醫療行為除了處理看得見的疾病,埔基宣教部主任-蕭錦鋒牧師,到了假日會跟著團隊來到部落,從源頭找出病患進出醫院的關鍵因素。

當我們的山地醫療團隊在山上的時候,有時候他們就會發現有一些人的家庭,會比較容易在某一個部分受傷的原因,都是因為家裡的…譬如說地不平,或是家裡可能燈燒壞掉了,如果獨居老人沒有能力更換,所以就常常會跌倒什麼,送到醫院裡面來。本來是醫療的問題後來就變成居家安全的問題。

上山的路,並不輕鬆,但一句「謝謝」,會讓人忘記疲累,繼續前進。

有幫到他,所以我們這一趟路,就不會是白來的。那個人與人之間的那一種互動,好像有那一種火花出來,你知道嗎?那種感覺就很喜樂啦!

【醫療與傳道並行,正如聖經所說:我願你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  趙文崇醫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