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愚人牧歌

邀請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醫療人員,透過《山城的愚人牧歌》單元,與大家分享埔基如何在資源不足的困境下,所做的偏鄉醫療服務。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埔里基督教醫院-主動的愛篇
1:21
3

【山城的愚人牧歌】

埔基的蕭錦鋒牧師與社工李其峯,常帶領團隊在假日自願上山,有時幫忙修繕房屋或提供心靈安慰,把醫院的服務網絡拉到更遠的地方。

不一定是實質上住在我們隔壁的才叫鄰居。其實遠在那個兩三個小時車程以外的那一些人,我們主動的知道他們有需要,我們就主動的去關懷他,而不是被動的等他們到醫院裡面來。像我們社工師上去,發現有一些個案,他也不會只說:我只負責社福的部分。就是一種主動的愛、主動當人家好鄰居的那一種愛。

在營運上面,其實它的成本真的沒有辦法用一般醫院管理的成本,這樣的方式來計算,這個部分的支持,第一個我覺得就已經讓我很驚訝。單位同仁其實也都很幫忙,安寧團隊都進來,甚至我們現在癌症管理的團隊,其實也都是有,原來很多人一起在努力,一起在做。

【生命如同晨光充滿希望,因為神愛世人。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  趙文崇醫師,邀請您用行動支持偏鄉醫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