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群像棒上傳奇

指揮棒下,駕馭風華,出神入化於樂章之間,締造出,永恆傳奇。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卡拉揚 (Herbert von Karajan, 1908-1989)
2:31
56

「follow me」~能在死後這麼多年,仍讓樂壇眾英雄豪傑望其項背、追趕不及的,恐怕,也只有卡拉揚 (Herbert von Karajan, 1908-1989)!

「指揮帝王」的封號絕非浪得虛名,卡拉揚總是引領先鋒,即便在大師環伺的年代,依舊憑藉著一股雄心壯志,打下無人能及的樂壇版圖。不僅帶領柏林愛樂長達將近35個年頭,打造出華麗且線條優美、富含光澤的「卡拉揚之聲」,甚至擔任歐洲數個頂尖樂團的指揮及音樂總監,更一手創辦「薩爾茲堡音樂節 (Salzburger Festspiele)」,幾乎主導了整個歐洲樂壇動向。

卡拉揚的眼界及雄心還不只如此,指揮樂團外,他還灌錄了超過七百張的唱片,張張經典、質量並重。此外,他更興辦音樂學校,甚至成立電影公司,意圖讓古典樂走出舊有框架。

眼界,決定你的世界!要讓世人永遠記住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聲音與影像紀錄下來。洞燭先機的卡拉揚,看好數位科技的發展,大力推廣CD,讓個人的影響力,透過科技無限延伸。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在明星指揮倍出的現今,唯有締造經典,才不會在潮流中消退掩沒。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撰寫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