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樂FAQ

現代人的新古典運動 愛樂人的音樂知識殿堂 典藏智慧,創新價值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男高音」分為哪幾類?
1:30
72

男性聲樂家依照音域及音色的不同,通常可分為抒情男高音(Lyric tenor)及戲劇男高音(Dramatic tenor)兩大類。

抒情男高音的音色清亮,充滿情感和韻味,由於其音質優美柔和,故經常擔綱歌劇(Opera)中的主要角色,莫札特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791)作品〈魔笛〉中的埃及王子塔米諾便是這類型的代表之一。

戲劇男高音的音色嘹亮、鏗鏘有力,能夠表達出強烈的情感變化並展現戲劇張力,故經常扮演英雄一類的角色。由於在演唱或戲劇方面的要求較抒情男高音來得高,故戲劇男高音所擔任的角色通常較具難度,代表人物有威爾第 (Giuseppe Verdi, 1813-1901)作品〈奧泰羅〉中的男主角奧泰羅。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撰寫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