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星光大道

古典星光大道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
3:00
270

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於西元1770年12月16號出生於萊茵河畔的波昂。同為音樂家的父親很早就看出年幼的貝多芬具有過人的音樂天份,於是在貝多芬三歲時開始指導他學習鋼琴、小提琴等樂器,希望能將他栽培成莫札特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791)第二。

可惜造化弄人,貝多芬的聽力從28歲後逐漸退化,這使得他墜入了痛苦的深淵。西元1802年,貝多芬前往當時的避暑勝地海利根休養,在那裡,他萌生了自殺的念頭,並留下著名的「海利根遺書」。幸而他那熾烈的創作慾望,使他打消了自殺的想法。當耳疾稍為好轉後,貝多芬又回到維也納,在聽力接近全聾的狀態下,又接連發表了許多傑作。

貝多芬的一生與苦難的命運搏鬥,永不低頭的他對人生的感觸極深。他在作品中融入不少前人不曾想像的深刻感情,處處充滿了自信。而他的這些作品,正如燦爛絢麗的萬丈光芒,照耀著整個生命,展現出貝多芬崇高的志節。因此,後人便以「樂聖」來稱呼這位音樂史上的巨人。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撰寫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