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中華存善慢飛天使關懷協會-01篇
2:00
15

梁玉鳳:我的夢想,我覺得就是在心有餘力的時候,然後能夠為一些就是所需要的人,我成為一個被需要的人,我覺得這是一份榮耀。

梁玉鳳,本來是個可以享清福的阿嬤,移民國外二十多年,偶然發現故鄉台灣有需要幫助的人,她就決定回來,創辦中華存善慢飛天使關懷協會。

梁玉鳳:我在為慢飛募款前後已經有四年的時間,很多人問我為甚麼,創辦這個協會呢?這個起心動念應該是來自於我從小也是貧困的家庭出身,所以今天看到啟智中心的困頓,我自己也有同理心這樣子。

梁玉鳳口中的啟智中心,就是天主教台中教區所附設的八家啟智機構,分別設立在台中、彰化南投等地,專門收容身心障礙的孩子。雖在台灣,但這些中心最常見的卻是國外的神父修女,奉獻一生,她希望透過協會整合力量,提供給啟智中心更多資源。

梁玉鳳:我常常跟我朋友分享說,我覺得三十多年前西方人看到我們東方人的苦難,西方人伸出援手,那現在這些孩子是我們自己的同胞。我常常告訴我的孩子說,這些孩子(當然是這樣子嘛,就是說)雖然他不是我的小孩,可是人不親鄉土親,所以血濃於水,我覺得我們每個人如果能夠出自於一份愛的話,台灣這塊土地感覺到更美。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