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西苑棒球隊01篇
2:00
5

十七年前有一個棒球夢,在臺中萌芽。

黃武雄:西苑棒球隊是從民國八十八年十二月一號正式成立,那棒球隊成立之前是學校沒有體育班,是在普通班,比較辛苦。我們球隊從沒有到有的話,剛開始的話我們找經費比較困難,找建設公司,找一些企業家贊助,那每天每個月都很辛苦。

當年為了安置力行、大仁、忠孝國小棒球隊的優秀選手,三顧茅廬請出職棒三商虎隊投手教練黃武雄,擔任總教練,讓西苑國中棒球隊成為台中第三支青少棒隊。

黃武雄:我的口號是「一日棒球人終生棒球人」的理念,然後教導下一代的小朋友,很喜歡打球,那我們就是幫助他,培養他的興趣。希望說把我們台中最好的選手留在台中,那我們就成立了高中青棒。那由於我們這邊的職棒,大家都喜愛棒球,我們就結合所有喜愛的球員,來為台中市的棒球而努力。

西苑高中棒球隊創隊初期練球只能在學校操場,或是騎半個小時的腳踏車借用其他球場,再撿兩個小時的石頭清理別人的場地,才能開始練習,但成軍三年就勇奪亞洲盃青少棒冠軍,隔年又奪得世界青少棒亞軍,西苑的黑色旋風從此席捲全台。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