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明道國際志工-中篇
3:01
30

【志工台灣】

你眼裡的世界是哪種樣貌?你期望的世界又是長成什麼樣子呢?對今年才高二卻擁有豐富志工經歷的唐禎佑來說,志願服務,帶著他跨出舒適圈也讓世界的輪廓變得更清晰。

唐禎佑:坦尚尼亞算是我最長途的國際志工,坦尚尼亞和我想像中的真的有一點不一樣,因為以往是看課本上或各種課外書籍,我們就看到黑人小朋友拿著一些碗乞求食物,可是我們實際到那邊發現他們缺的不只是物資上的需求,他們缺的也是一種被關懷的心情。因為在那邊大家都為了生活打拼,卻少了一種人生活的心靈慰藉。所以,我們去這一趟志工除了蓋房子、教書,其實我覺得最主要是要給他們一種陪伴的感覺。

深入社區、學校,為當地學童刷牆、挖土、鋪地,協助興建電腦教室並製作繪圖故事書,唐禎佑和志工夥伴黃子嫣接受扎實的行前集訓,飛往坦尚尼亞展開為期18天的服務學習,就像超級馬利闖關,一邊蒐集星星拯救磨菇王國,也一邊學習坦然面對挫折,挑戰自我能力。

唐禎佑:因為我們要跟當地高中生一起製作E-BOOK,裏面內容是關於我們兩個國家。然後,我們在討論的第一晚,我們就發生了一些衝突。因為彼此認知上有點差別,可能會有書本格式問題,再加上原本是要做繪本,但到那邊後發現資源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缺乏,所以那時是突然的大變革做成E-BOOK。我們是當下收到消息就馬上要做,就有點轉不過來,11:10那時候因為我是學生隊長,所以我就必需要擔任跟老師溝通的角色。

黃子嫣:之前有個老師說過:「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更遠。」我覺得這句話很好,因為很多事情如果沒有互相合作、幫忙,很多事情一定達不到。我參加過非常多種志工,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不要為了做志工而做志工,也不要為了拿時數去做志工,其實做志工最重要的是有一顆熱忱的心,然後願意去幫助別人。

唐禎佑:所以,如果是以我學生的角度來看的話,我覺得能給的就是用我們的熱情去帶動他們的生命力。雖然我們只是學生,但總有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像我們學生因為年輕、有體力,創想力也比較多,想像力會天馬行空,所以可能性是無限多的!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