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

了解更多

愛的記事本單元

如果有一本「記事本」,可以記載所有愛的隻字片語, 你會寫些甚麼?

了解更多

魅力臺灣

魅力臺灣

了解更多

山城的愚人牧歌

邀請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醫療人員,透過《山城的愚人牧歌》單元,與大家分享埔基如何在資源不足的困境下,所做的偏鄉醫療服務。

了解更多

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了解更多

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

了解更多

電影配樂大師

是誰在音符與影像間,施了魔法,帶你一同"聲"入奇境!

了解更多

美點凝視

透過深入採訪台灣各領域的專業職人,談論他們的生命故事,並回望自身優點與優勢,進而微觀自我價值,帶動美好的正向循環。 本單元感謝 般若科技 贊助播出

了解更多

爵士星光大道

爵士史上重要大師

了解更多

心靈綠洲

集結生命中的小故事與聖經經節,透過簡單的寓言,傳遞上帝的祝福,希望一句神的話語,能給每個人需要的力量!瑞元銀樓與您分享豐富的心靈泉源之旅。

了解更多

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

了解更多

指揮群像棒上傳奇

指揮棒下,駕馭風華,出神入化於樂章之間,締造出,永恆傳奇。

了解更多

愛基會 點亮愛

2023歲末募款《愛基會 點亮愛》你的一點愛就能為花東偏鄉弱勢孩子打開生命的窗,邀請你參與愛基會點亮愛每月固定捐公益活動,就有機會獲贈南法香頌贊助的愛分享禮盒!

了解更多

心靈蜜豆奶

每天一杯心靈蜜豆奶,隨時補充心靈營養。「心靈蜜豆奶」單元,由士林靈糧堂企劃製作,中廣流行網早安Easy Go製播,好家庭聯播網 台中古典音樂台 FM97.7 聯合播出。讓劉群茂牧師的精采分享,陪你面對人生的挑戰 , 隨時ready go! ...

了解更多

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在每天的收聽中進行一趟「心的學習之旅」。讓正向思考的力量一點一滴滲透入心,當想法改變,人心改變,良善的社會不遠矣。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

了解更多

建築生活家

【建築知識家】為您建立基本建築知識,並精選專家經手的案例分享,讓聽眾對燈光照明、建築工法、房屋隔間、排水防水等建築相關事宜有初步認知,且可實際應用於生活中,為自己及家人打造舒適又安心的避風港。 本節目由生活家建設贊助播出。

了解更多

2023聲音表達班專訪

2023聲音表達班《口語即戰》11/11、11/18、11/25

了解更多

聲音導演|李勇

聲音導演李勇,將於電台領軍開課! 2023聲音表達班《口語即戰》專業師資不容錯過

了解更多

雙城音樂之旅專訪

打開行李箱,在今年歲末一起展開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場旅行吧!

了解更多

世界,因你更精彩!

「 對世界有良善的影響力, 越有影響力越能改變世界。」本單元感謝 麗晨建設 贊助播出。

了解更多

山歌一唱心花開

客家歌謠管弦樂專輯CD 5個主題單元,精選60首客家歌謠

了解更多

愛樂人講堂《普契尼的歌劇人生》

普契尼經典歌劇作品家喻戶曉,每部作品角色文化背景不同,對於「愛」用不同的角度詮釋,那樣的愛又會長成什麼樣子?

了解更多

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

了解更多

運動人生相對論

【運動‧人生‧相對論】單元,透過廣播,扭轉一般大眾對運動員的認識,讓仍舊堅持在「運動」這條路的運動員發聲

了解更多

跨世代情懷

陸府建設長期關懷生態、支持藝文,多年來持續推廣生態、生活、生命...等生機美學理念。 跨世代情懷單元,以美的分享為初衷、深度交流為訴求,邀請橘世代及漾世代的代表,在飲食、美學、自然、生活…等領域,進行一場空中的生命交流,進而帶動議題討論、引起迴響。

了解更多

彈指之間 遇見古典

聽見夢想的聲音~米可吉他 帶你相遇古典,發現美好弦律。

了解更多

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了解更多

古典星光大道

古典星光大道

了解更多

臻邸好故事

【臻邸好故事 - 最美的風景系列】期盼分享在心中一直念念不忘的畫面,不論是呼喚著您舊地重遊,還是那份人情帶給您的珍貴回憶。

了解更多

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富宇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投入公益,關懷面向廣闊,在空中建立對社會具有高度關懷的品牌理念。

了解更多

種一株希望的作物

天時、地利、農合,從九釐大的田地上,開始種下自然和人的友善與共好

了解更多

向建築大師致敬

敦泰建設與古典音樂台合作製播「向建築大師致敬」單元,分享建築大師的創作故事與經典作品,讓我們聽見建築之美。

了解更多

寂靜的哲思鋼琴家 阿方納西耶夫

將屆滿72歲,阿方納西耶夫才華洋溢一人身兼鋼琴家、指揮家與作家三重身分。

了解更多

這次,讓爸爸當主角

爸爸的存在,是廣袤的大山、是沉默的巨石,總是默默付出的父親,今年八月,讓他當主角吧!

了解更多

柏忕online | 聊健康

健康,是肩負起家庭與事業責任最重要的根本。了解自己的身體,也為家人的健康把關。我們來聊聊如何照顧並保養,那些維持身體運作的器官們。

了解更多

劉總監的設計生活

「劉總監的設計生活」,關乎「建築」、「美學」、「設計」、「空間」、「品牌」,傳遞不同的觀點與看見,從中帶出不一樣的生活樣貌。

了解更多

天使在人間

【天使.在人間】 關懷一群身體或許不是那麼方便 卻認真生活,努力追求生命價值的報導... 跨越障礙,驅動愛,金弘笙汽車百貨 邀您一起 為愛,加把勁!

了解更多

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了解更多

古典音樂FAQ

現代人的新古典運動 愛樂人的音樂知識殿堂 典藏智慧,創新價值

了解更多

說平凡

以採訪台灣百年老店為出發的說平凡單元,端看台灣人、事、物與地方的情感,盡在一篇篇垂涎欲滴的單元之中

了解更多

李清志-建築電影院

<建築>與<電影>看似毫不相關,但建築在不少電影中擔任了重要的角色,包括製造難忘的視覺效果和推動情節。【建築新樂園】單元 - 建築電影院,將帶您從電影世界中游走建築空間,發掘電影背後的建築理念和超越設計的影像空間。

了解更多

海線的故事

《海線的故事》單元,打造海線人文風景的空中平台,讓聽眾的耳朵跨越大肚山,嚮往另一種城市生活。

了解更多

徜徉《享樂》

這裡包羅萬象,手中拿杯咖啡,在你忙裡偷閒或難得悠閒的午後,隨意點選一篇音樂短文,泅泳其中。

了解更多

一本書的旅行

「一本書的旅行」不只是要推廣獨立書店,其實也是要說一段「與書相逢」、「與人相遇」美好場域的好故事。

了解更多

幸福畫面

104年製播【幸福畫面】單元,讓我們尋找那些最幸福的繪畫,搭配最幸福的樂章,透過廣播傳遞出幸福感,讓婚紗不只是婚紗,而是一段故事的典藏、一首曲子永恆傳唱

了解更多

建築眼

最美的建築在眼裡。每一天我們生活在建築裡,是家、公司,或只是匆匆經過的一棟高樓;但透過觀景窗,看似平凡的建築,也有了最獨特的構造美。《建築眼》單元帶您捕捉建築初心和靈魂的影像詩篇。 * 本單元感謝 麗明營造 贊助播出

了解更多

Google我的綠色地球

Google我的綠色地球

了解更多

溫暖的光

溫暖的光

了解更多

曲式單元

曲式單元將簡單介紹各曲式特徵,讓您輕鬆了解。

了解更多

有故事的人

有故事的人

了解更多

關鍵價值單元

世界觀可以培養,價值觀不能秤斤論兩, 全新開闊視野,啟發性議題節目《關鍵價值》,每月第二個星期五晚間六點,由 逢甲大學董事長暨經營管理學院EMBA講座教授高承恕主講,透過社會學家的角度、觀察、分享,思索新世代的《關鍵價值》。除了《舞蹈馬諦斯‧關鍵價值》節目,會再節選精華內容...

了解更多

《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了解更多

二十四節氣

依循寒暑替換的不變準則,傳承先民經驗的豐盈積累,請你與我們一起,貼近土地的聲音

了解更多

樂團小常識

管弦樂團(Orchestra) 一個大編制的樂團,是怎麼產生的?又如何互相合作演出?這中間有甚麼眉眉角角是我們不知道的呢?

了解更多

樂器單元

西方音樂中有哪些常見樂器?您對它們了解嗎?

了解更多

黑白雙舞鋼琴名家

十指 遊藝於黑鍵與白鍵之間 輕重緩急錯落 締造出永恆傳奇

了解更多

爵士樂豆知識

現代人的新爵士運動 愛樂人的音樂知識殿堂

了解更多

聽音樂,遊世界

乘著音符的翅膀遨遊天地,與您一起 聽音樂,遊世界

了解更多

愛上老派的運動人生相對論單元

長輩比年輕人更需要運動,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運動,讓長輩的老年生活健康又美好。每月第三個星期三上午八點,《日出印象‧愛上老派的運動人生相對論》節目,鎖定熟齡的、銀髮的、大人的長輩運動議題,讓我們一起關懷長輩的健康生活! 除了《日出印象‧愛上老派的運動人生相對論》節目,會再...

了解更多

由愛而生 擁抱健康單元

對於許多人來說,運動有著一道門檻,有點難親近,但實際上,隨著科技進步,運動方式有許多替代型態。《由愛而生 擁抱健康》節目,邀請運動醫學領域專家、運動競技學者,分享新時代運動新觀念。藉由了解「律動」醫學知識以及運動家具,一起建立健康的居家生活型態!

了解更多

2018澳門美食年

201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澳門正式獲評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緊接著2018是澳門美食年,我們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合作,製播一系列精彩訪問、單元。還可抽台北澳門來回機票,就是要讓您感受「澳門無限式」。

了解更多

海洋豆知識

臺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資源,讓海王子與海爸帶你認識。

了解更多

好好生活

當退休來臨,要如何計畫你的熟年生活? 由社會學家、好好園館創辦人紀金山教授將開啟你對人生新階段的想望,可以自我實現也能共居互惠的「好好生活」!

了解更多

廚神在我家

有一種記憶,藏在味蕾底下,孕含著成長的祕密。有一種味道,是大家相聚在一起歡笑、分享的情感,富宇慈善基金會《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用料理說人生的故事。

了解更多

俄國鋼琴巨擘 普雷特涅夫

21歲摘下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金牌,33歲創立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身兼樂團指揮與總監,今年4月還甫獲二級祖國功勳勳章。 神秘、反覆、深居簡出,有著音樂潔癖的普雷特涅夫,他強烈的個人美學,在他的音樂極致展現。

了解更多

惠明,音樂の志工

在日本有國民英雄之稱的盲人鋼琴家NOBU,而在惠明我們也有一群為音樂而生的孩子們,然而過著團體生活的他們,錯過了許多和音樂相處的時間,更缺少像NOBU一樣的加油團!現在,請和我們一傾聽、加入惠明音樂志工行列!報名窗口: (04)2566-1024#100 藍秘書。

了解更多

法國小提琴家 大衛.格里摩

榮獲歐洲文化獎、藝術文化騎士勳章;2004年 創立不協和樂團(Les Dissonnances)並身兼團長的法國小提琴家格里摩(David Grimal),法國樂壇地位極具份量,卻始終關注公益,回饋社會。

了解更多

法蘭西時代風情畫

法國,對許多人而言,是時裝、精品,與美食的代名詞。 法蘭西時代風情畫,搭配法國作曲家經典名曲,讓您一窺法國,細細品味法國獨特的文化底蘊。

了解更多

鋼琴博識 烏果斯基

俄國鋼琴家 烏果斯基(Anatol Ugorski),生於二戰的他家境貧困,出於政治脅迫,直到50歲,他的獨奏生涯才正式開始。

了解更多

2018新春祝福

有願 有力 夢想就可以無限大!今年新春 我們邀請光之藝廊的藝術家,串聯電台曾經採訪過的公益單位,從三個面向開啟新春的美好。期待這樣的向善的力量 能夠與您分享!

了解更多

福爾摩沙 咱的歌

咱的歌,唱出台灣土地的故事,也是咱的希望。 《福爾摩沙 咱的歌》音樂單元,用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的〈望春風〉、〈雨夜花〉;台灣合唱之父-呂泉生〈搖嬰仔歌〉、〈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台灣本土作曲家-楊三郎〈望你早歸〉、〈孤戀花〉等等一首首台灣歌,與你分享土地孕育台灣音樂家的...

了解更多

呂岱衛。樂音私塾

呂岱衛。樂音私塾

了解更多

銳變中的企業 新共好時代-單元

2018年《銳變中的企業 新共好時代》瞬息萬變的世界,為廣大的企業界帶來嚴酷的衝擊與無窮的機會,企業存在的價值也不斷在改變,身為企業領導人必須更深入思考企業的未來與定位。本節目將從企業的過去、現在到未來,探討正在轉變的企業模式或將來可能發生的企業走向。* 感謝欣元投資贊助播...

了解更多

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了解更多

偏鄉孩子的第一場音樂會

2017年6月12號,「偏鄉孩子第一場音樂會」將由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出聖桑作品《動物狂歡節》,並搭配最新穎科技3D動畫,其中包含偏鄉孩子繪畫作品,期待這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能為偏鄉孩子成就了他們人生中第一場音樂會的夢想,讓我們共同彌平城鄉間藝文資源的差距!

了解更多

李清志-鐵道建築散步

2017建築新樂園節目中的全新單元,由李清志帶領,乘著電車前往建築的風味之旅。

了解更多

2017的祝福

讓愛綻放,世界因為有您 更加美好 ! 新年快樂!

了解更多

蕭邦200週年紀念特輯

2010年,蕭邦200誕辰紀念,古典音樂台舉辦「20 X 10蕭邦國際音樂節」。本系列為「20 X 10」蕭邦紀念特輯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