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明道國際志工-下篇
3:01
19

【志工台灣】

飛越9800公里來到位於非洲的坦尚尼亞,如果語言不通,那就試試肢體語言吧!就讀明道中學的青年國際志工-黃棋雯和唐禎佑回想起今年暑假海外志願服務、與當地孩童互動的過程,深切的感受到 ~ 志工,永遠沒有真正準備好的時候。

黃棋雯:我在台灣我對小孩 ... 就是我常參與一些國際志工的活動,像是志工或到偏鄉,但我對小孩子還是不知道怎麼跟他們相處,這次我去時還是想要幫助他們,但不知道怎麼開口,就有一個小朋友跑來抓住我的手,我就很感動。我們去那裏當然準備很重要,但準備如果不夠或方向不一樣也沒關係,只要我們去那裏,一點點小動作就可以影響到他們。

唐禎佑:他們就會一直纏著你「我要抱抱(笑)」或是說要踢足球、拉著你的手,可能是因為語言有點差異,可是他們牽著我的手一起走時,我發現他們其實真得很想有人陪伴,當下那感覺真的是有陪伴到他們、讓他們這段開心是開心的。我覺得能出現在他們的生活、生命中,這種存在是美好的。

「我們做的事情,真得對他們有幫助嗎?」、「我們才來短短的18天,到底能改變什麼?」與不同國家的人交流的同時,唐禎佑也發現自己身上,藏有更多的實踐與省思。

唐禎佑:不管他們對我們的感覺是好是壞,但相處時他們都很樂意跟我們互動。所以,分開後我不會覺得「阿!我們分開了,我好傷心。」我反而會想說「我們在台灣,還可以繼續做什麼事情?」我們即使相聚這麼遠的地方,但還是有些事情是可以為他們做的。

林雯琪:我是明道中學副校長,我姓林、我叫林雯琪。我們認為國際志工是孩子從社區走向國際的必然之路,最後回來還是回到偏鄉,所以,我們對國際志工的願景是孩子們腳踏自己的土地,可是在關懷的過程中,關懷沒有國界,我們希望孩子關懷的心是柔軟的心,用這樣的心去帶動大家彼此互相幫忙。

從台灣走向世界,再像海浪一樣回到滋養自己長大的土地。林雯琪結合國際教育、公益服務、體驗學習推動「國際志工團」,青年志工的能量,超乎想像!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