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古坑國中小棒球隊-發光篇
2:00
59

我有一個夢雲林古坑國中小棒球隊

他們揮汗如雨,從白天到黑夜!古坑國中小棒球隊的孩子白天辛苦練習,晚上還得忍受設備極度缺乏的住宿環境,後援會會長夫人陳鳳菁想到當初先生與孩子的對話顯得心疼。

陳鳳菁: 那剛開始我先生也是來宿舍陪孩子住了一個暑假。 夏天大熱天,他們幾個就靠著幾台那種二手的電風扇,我們去買了好幾台工業用的電風扇,然後夏天,熱得睡不著,電風扇打開,全部都打赤膊,然後邊搖扇子,然後熱到睡不著在那邊喊熱。

儘管學校各項資源都缺,校長陳郁琳仍希望組一支球隊來給這些偏鄉的孩子不同的文化刺激,陳鳳菁也看到孩子們對棒球的執著。

校長陳育琳:其實好像台灣的教育當中,很多都是以競爭來做為這種向前的力量,但是我覺得其實棒球隊給我好的一個感覺就是說,孩子在這個打棒球當中,他必須去學著跟同儕相處,那我會覺得說其實當時在我們學校當中,比較缺乏一個這樣子的一個團隊,所以那時候我也被家長感動,我也覺得說,或許試試看棒球是一個需要互助的活動,我們來試試看,這樣子辦的話,是不是可以增進孩子之間這種,團隊之間的情感。

陳鳳菁:我們常開玩笑說我們那群孩子,都得了球癌, 那你讓他上場,你就會覺得那孩子在發光,我們那批兒子真的是在場上真的是發光到我們自己都會想掉眼淚,那個精神啦, 讓孩子有個目標,很健康的目標去走,我相信對他們以後的人生很有幫助。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