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中篇
3:05
2

【志工台灣】

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也許有的孩子看起來跟別人不太一樣,但他們渴望跟你一樣;尤其是她們的父母。「天使心社會福利基金會」2002年成立,副執行長蕭雅雯,有兩個重度發展遲緩的女兒,基金會集結為這些天使們操心勞力的父母,透過相互扶持,共渡難關,重新找回生命的希望和愛的力量。

林照程:當我結婚完正準備要出國的時候,我發現我大女兒極重度發展遲緩,那我覺得我人生好像整個劇本急轉直下..當我第二個女兒又誕生,在過了幾個月她還是一樣被發覺是重度發展遲緩之後,我人生有一個徹底的改變….

愛,是種試煉,它是必須被考試的….

林照程:你會重新去看這些生命給你的意義是什麼,其實他是帶來給你是祝福、是試鍊,儘管那個情況是一樣,但就不再一樣。

他是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執行長林照程。兩個重度發展遲緩的女兒,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挫折和轉機。也因為如此,他看見生命的美好,和太太攜手成立基金會,凝聚所有面臨相同困境父母的心。這份愛的渲染力,甚至感動了他從小移民國外的姪女-蔡汶珊,決定回到台灣,加入天使心家族,用自己擅長的歌唱,為愛頌揚。 

林照程:當2005年我大女兒過世的之後,我一直希望找個人來幫我…因為我一直在想說如果這些孩子會唱歌不知道是什麼樣子,我就想說如果真的要找一個人替代我女兒唱歌,應該找她表姐是最好,那的確去我們就圓那個夢。

蔡汶珊:因為我覺得我可能會後悔如果我沒有回來。蔡汶珊我覺得我那個感動是想要唱歌的感動,然後我覺得神也是透過我表妹,也讓我有機會這樣子去嘗試。

除了為所有身心障礙兒的父母舉辦專業講座、諮商協助和成長營隊,天使心家族更不時舉辦分享音樂會,號召更多家庭和志工加入。身為音樂家的林照程夫妻堅信,透過音樂刻劃生命的堅韌與光輝,一定能凝聚更多人,不讓你孤單。

林照程:「心再堅強,也不要獨自飛翔」可以從音樂裡面、然後在這樣的氛圍裡面,讓需要的人…就像我們會鼓勵很多身心障礙的父母來,想要瞭解的一般大眾,我們也可以呼召他們成為志工。

學習付出和給予,其實並不難。將自己擁有的一點力量分散出去,無形中自己也受到幫助,更能領受到愛的無可限量。

【車王電子與您攜手營造志工台灣,成就我們的夢想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