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臺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03篇
3:01
25
【志工台灣】臺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
 
童:我們的蛋糕麵包很好吃,歡迎你來買!
 
微笑天使手作烘焙坊,除了是一間餅乾蛋糕販賣店,也是台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幫助天使孩子們訓練一技之長的平台。來到這裡的天使孩子們,除了幫忙接待客人,也趁空檔包裝剛出爐的餅乾,雖然動作可能慢了一點,但他們專注的神情,可是會讓人深深被觸動!
 
楊晶軒:以小作所的型態來講,它就是模擬職場,所以,我們也會讓孩子們知道,你有好的工作態度、配合度、願意服從指令、願意去嘗試跟學習新的東西,當然,你所得到的成果就會不一樣。即使它很辛苦,但是我們還是要去做,因為,惟有這樣,他們跟我們的距離才會越來越短。
 
副執行長-楊晶軒口中的「小作所」,是社區日間照護的一種服務模式,讓身心障礙者能夠謀生自力,也讓家長得以喘息放鬆。她說,能陪孩子走一段路,關鍵時刻輕輕推他一把,是協會給他最珍貴的禮物。
 
楊晶軒: 有一部分的孩子是真的媒合進入職場,有一部分的孩子是回到就學、去唸書,當然還有持續在我這邊接受服務的小孩,這當中我們有幫他們找過工作,但是,要媒合成功到穩定就業、不被退貨,這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但是,我們確實也有成功的案例,他叫小祥,目前在中興大學擔任清潔員的工作,我們就是透過輔導跟密集性的追蹤,讓雇主也了解他,讓他也去學習了解雇主在想什麼,甚至教他工作的方式,透過這樣子,我們跟他磨了蠻長的一段時間,到現在他已經在那個地方穩定就業兩年以上。這一路走來,其實我們也非常感謝有很多的義工、志工夥伴一直在陪伴我們。如果不是這些志工夥伴進駐、協助我們,協會不可能走到現在這個狀態。
 
「逆著光,朝我自己的方向飛翔。」電影《逆光飛翔》有句台詞是這樣說的。然而,若有人能在一旁溫暖陪伴,那就更好了!協會社工-柏育在旁補充:
 
曾柏育:我們身障協會目前缺的有身障學員的陪伴志工,還有烘焙坊的包裝志工、交通志工,如果你們有意願來參與我們的活動,或是加入我們的團隊,可以打電話給我們,我們電話是 2260-0811。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