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忕online | 聊健康

健康,是肩負起家庭與事業責任最重要的根本。了解自己的身體,也為家人的健康把關。我們來聊聊如何照顧並保養,那些維持身體運作的器官們。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藏在身體裡的臥底刺客【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
1:31
28

主講: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韋朝榮醫師

心臟病、心肌梗塞,經常在毫無防備下突然發生,因此常讓人以為心血管疾病都是「突如其來」的。其實不然,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早已潛藏在體內很久,只是經常被忽略 …

心血管疾病難以預測,和家族病史、年齡、飲食習慣、生活型態、空氣汙染、氣溫、肥胖、壓力 …等原因都有相當程度的關聯性。因此,「老化」雖然是心血管疾病很重要的關鍵之一,但不代表年輕人就沒有罹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會,現代社會競爭激烈,許多上班族經常大吃大喝又沒有規律運動,工作壓力大,甚至還抽菸、喝酒、熬夜等,這些習慣,更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為了徹底預防、提前佈署,並且即早發現心血管問題,建議40歲以上族群應該定期接受檢查。如果你本身已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三高的高危險族群,或是有突然呼吸急促、心律不整、冒冷汗、暈眩、嘔吐或是上腹部悶脹不適,都應該提高警覺,盡早進一步做檢查。

 

▌更多心血管疾病文章

 

 

 

— 以上內容由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提供,古典音樂台整理報導 —


身體健康地圖

分享